东京奥运会

失踪的东奥会乌干达举重选手已被找到

到日本参加东奥会的一名乌干达运动员日前失踪,日本警方说,这名运动员已经被找到。(路透社)
到日本参加东奥会的一名乌干达运动员日前失踪,日本警方说,这名运动员已经被找到。(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到日本参加东京奥运会的一名乌干达运动员日前失踪,日本警方周二(20日)说,这名运动员已经被找到。

参加东京奥运会的运动员必须每日接受冠病检测。直到16日午时,20岁的乌干达举重选手塞基托莱科(Julius Ssekitoleko)依然没有向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检测中心报到。塞基托莱科离开前留了一张纸条,说自己要找工作,并要求将自己的物件送回给在乌干达的家人。

塞基托莱科近日发现,由于配额制度,他将无法参加周五开幕的东京奥运会。

大阪警方告诉法新社,塞基托莱科在三重县被发现,没有受伤,也没有参与任何犯罪活动。警方说:“他带着自己的身份证并表明了自己的身份。我们不确定应该把这个人送到谁哪里——团队还是大使馆。”

警方表示,塞基托莱科曾前往日本中部的名古屋,然后前往附近的岐阜县,然后向南前往三重县。警方说:“他被发现在一所属于与该男子有联系的人的房子里。他没有反抗。他坦率地跟我们说话。我们仍在询问他的动机。”

乌干达外交部长奥耶姆(Henry Okello Oryem)告诉法新社,乌干达当局已获悉塞基托莱科已被找到并正在接受讯问。他表示,乌干达政府正在同日本政府合作,以了解塞基托莱科失踪的详情。“作为政府,我们已经就举重运动员的失踪向日本政府道歉。”“这是不可接受的行为和背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