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马克龙是天马间谍软件潜在监控目标

消息人士透露,摩洛哥情报部门的潜在网络监控清单上有个电话号码,是马克龙自2017年以来经常使用的。(路透社)
消息人士透露,摩洛哥情报部门的潜在网络监控清单上有个电话号码,是马克龙自2017年以来经常使用的。(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据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是“天马”间谍软件的潜在监控目标之一。

天马(Pegasus)是由以色列软件制造商NSO集团开发。

路透社周二(20日)引述法国《世界报》说,马克龙的手机号码出现在代表摩洛哥的一份潜在监控清单上。

法国总统府表示,如果消息属实,这显然是一起非常严重的事件。法国当局将进行调查,以还原真相。

《世界报》说,消息人士透露,摩洛哥情报部门的潜在网络监控清单上有一个电话号码,是马克龙自2017年以来经常使用的。

报道还指,法国前总理菲利普和14名内阁部长也在2019被列为监控对象。

摩洛哥周一发表声明,否认参与使用天马间谍软件,指有关指控“虚假且毫无根据”。媒体周二就有关马克龙的报道向摩洛哥官员求证,但无法取得联系。

据《华盛顿邮报》,在约5万个智能手机号码清单中,多个国家的总理、总统和一位国王都被天马间谍软件锁定为目标,数以百计的公职人员的电话号码也出现在其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