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和佩洛西办公室出现确诊病例 两人已接种疫苗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白宫和国会周二(20日)分别确认,白宫一名官员和众议院议长办公室一名发言人冠病检测结果呈阳性,两人已完成冠病疫苗接种。

新华社报道,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在当天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一名白宫官员周一的冠病检测结果呈阳性,目前症状轻微,此人早前已完成两剂冠病疫苗接种。

白宫医疗团队在进行密接者调查后确认,总统拜登、白宫主要官员和普通职员均未与该官员密切接触。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办公室副主任哈米尔周二也发表声明说,佩洛西办公室一名新闻发言人周一的冠病检测结果呈阳性,此人也完成了两剂疫苗接种,近期未与佩洛西密切接触。这名发言人上周曾接待到访华盛顿的约60名得克萨斯州议会民主党籍议员,他们当中目前有6人的冠病检测结果呈阳性。

随着传染性更强的德尔塔变种冠病病毒(B16172变种病毒)在美国广泛传播,近期美国疫情核心指标严重反弹,全国50个州的感染病例增幅均上升。与此同时,美国疫苗接种率增长几近停滞。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7月20日的数据显示,美国完成两剂冠病疫苗接种的人口占总人口的48.7%。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