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补报逾3500起死例 周三死例跃升本月最高

字体大小:

(早报讯)由于印度最富裕的马哈拉施特拉邦将此前未纳入冠病死亡病例的3509起死亡病例重新计算在内,使得印度周三(21日)的死亡病例逼近4000起,跃升为本月以来最高。

路透社报道,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位于印度中西部,首府孟买是印度的金融和商业中心。

印度联邦卫生部周三说,当天新增死亡病例3998起,其中3509起是之前的数据,他们现在把这3509起死亡病例纳入马哈拉施特拉邦的冠病死亡统计中。

该部门没有为之前的错误提供任何解释。漏报数据此前也曾发生,印度当局过去会把它归咎于行政错误,并在发现错误后把漏报的数据补上。

上个月,当局把一些没有出现在官方数据的死亡病例加入比哈尔邦(Bihar)的统计,使这个贫穷地区的冠病死亡病例一天内多了五千多起。

面对这些突然出现的未经记录死亡病例,人们更加坚信印度真正的冠病死亡人数远远高于官方公布的数字。

印度卫生部周三的数据显示,印度过去24小时增加了4万2015起确诊病例。

据印度官方统计,印度至今累计冠病确诊病例达3122万起,累计死亡病例41万8480起。但总部位于华盛顿的全球发展中心在周二的一份报告中估计,印度真正的冠病死亡总数可能高达490万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