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长23日启程访问新加坡、越南、菲律宾

奥斯汀将于当地时间7月23日启程前往新加坡、越南和菲律宾进行访问。(路透社)
奥斯汀将于当地时间7月23日启程前往新加坡、越南和菲律宾进行访问。(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将于当地时间7月23日启程前往新加坡、越南和菲律宾进行访问。

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网站周二(7月20日)发布声明说,奥斯汀将在访问期间会见各国主要领导人,以重申在防务领域的相互关系,并将与高级官员举行双边会晤。他将在新加坡参加由英国智库“国际战略研究所”主办的系列讲座。

声明还称,奥斯汀此次访问行程将“展示拜登-哈里斯政府对东南亚和亚细安作为印太架构重要组成部分的重视,强调美国对该地区的持久承诺,以及强调美国维护该地区‘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和促进亚细安‘中心地位’的兴趣”。

奥斯汀上任国防部长后,已经两次前往欧洲,致力于修补与北约盟友的关系。他还访问了日本、韩国和印度,这次是他首次访问东南亚国家。他原定于上个月参加在新加坡举行的香格里拉对话,但该活动因冠病疫情而取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