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提名“谷歌宿敌”掌管反垄断部门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总统拜登20日提名科技巨头的批评者坎特(Jonathan Kanter)掌管司法部反垄断部门,又一次展现拜登想采取积极行动,对付硅谷大型企业的主导地位。

此前拜登提名主张分拆“科技巨擘”的丽娜汗(Lina Khan)掌管联邦贸易委员会。联邦贸易委员会也参与反垄断执法。

白宫的声明指出,坎特是“致力于促进强劲与有意义反垄断执法以及竞争政策的倡议人士与专家”。

坎特长期以来是谷歌、苹果等科技巨头的批评者,被称为“谷歌宿敌”。作为律师,他曾代理过科技巨头的大大小小的对手,包括音乐平台Spotify、默多克的新闻集团,以及本地生活平台Yelp。

坎特早年曾做过联邦贸易委员会的律师,是里根时代司法部反垄断负责人里克·鲁尔的门徒。转投业界后,坎特多年来为反垄断案件的原告一方提供代理,挑战谷歌、亚马逊、苹果等巨头的垄断地位。

2020年,坎特从宝维斯律师事务所离职,自己创办了坎特法律集团,专注反垄断领域。

坎特丰富的反垄断经验,使民主党进步派十分欢迎他的提名。美国参议员、着名的大企业批评者沃伦就发推文对坎特表示高度赞扬。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