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法大熊猫“欢欢”再次怀孕

字体大小:

(早报讯)位于法国中部的圣艾尼昂市博瓦勒野生动物园20日宣布,中国旅法大熊猫“欢欢”再次怀孕,预产期为7月底或8月初。

动物园发言人表示,此前对“欢欢”的超声检查证实其腹中存在胚胎。最新的荷尔蒙分析结果显示,预产期应该在7月底或8月初。

动物园兽医团队说,接下来每周将对“欢欢”进行两次超声检查。在妊娠阶段,雌性熊猫会睡得越来越多。超声检查的时间会很短,以便让它可以再次快速入睡。“‘欢欢’并不任性,它是一只完全正常、即将生产的熊猫妈妈。”

3月底,在动物园兽医和看护人员安排下,“欢欢”和雄性大熊猫“圆仔”尝试交配。作为补充措施,动物园还对“欢欢”进行了人工授精。

2012年,“欢欢”和“圆仔”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来到博瓦勒野生动物园,开启为期10年的中法大熊猫繁育合作计划。2017年8月4日,“欢欢”诞下雄性幼崽“圆梦”,“圆梦”是首只在法国出生的大熊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