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历来最年轻部长”赛沙迪明天被控

马来西亚青年及体育部前部长赛沙迪因涉嫌政党一笔逾百万令吉拨款的舞弊案,7月22日上午将被控上法庭。(彭博社档案照)
马来西亚青年及体育部前部长赛沙迪因涉嫌政党一笔逾百万令吉拨款的舞弊案,7月22日上午将被控上法庭。(彭博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青年及体育部前部长赛沙迪因涉嫌政党一笔逾百万令吉拨款的舞弊案,明天(7月22日)上午将被控上法庭。这是国盟政府去年3月上台后,首次有前希盟部长遭提控。

赛沙迪也是麻坡区国会议员,他今晚在推特证实自己被控的消息时表示“我宁可上法庭,也不加入国盟”。

据《星洲日报》报道,赛沙迪将面对刑事法典的“不诚实挪用资产”及“刑事失信”两项罪名,涉及款项约112万令吉(约36万新元)。赛沙迪预料不久后也将在柔佛面对另一项涉及反洗钱法令的指控。

赛沙迪是是土著团结党创始人之一。去年2月底“喜来登事件”后,他和前首相马哈迪因党内派系斗争而遭土团党开除。马哈迪随后于去年8月宣布成立祖国斗士党,赛沙迪则在去年9月创办号称是马国第一个由多元种族青年领导的政党“马来西亚民主联盟”(俗称“青年党”)。

赛沙迪2018年7月2日宣誓就任青体部长时才25岁,打破前首相纳吉在1986年33岁时担任青体部长的记录,成为马国历来最年轻的内阁部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