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副外长同意须紧密合作重启对朝对话

谢尔曼和崔钟建都同意,在推动朝鲜重返对话方面,中国的角色至关重要。(法新社)
谢尔曼和崔钟建都同意,在推动朝鲜重返对话方面,中国的角色至关重要。(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美两国副外长周五(23日)在首尔举行第9次战略对话。

韩联社报道,韩国外交部第一次官(副部长)崔钟建和美国副国务卿谢尔曼,就韩美同盟、地区和全球合作、韩半岛问题等进行了深入讨论。

崔钟建在会后的记者会上表示,双方一致认为,为推动韩半岛完全无核化和永久和平取得实质性进展,韩美需紧密合作,早日重启与朝对话。对于有关促朝重返对话的努力,崔钟建表示,考虑到疫情形势,韩美耐心等待朝方回应的同时,通过多种渠道拓展合作空间,希望朝方能尽快作出回应。

他还强调,在促朝重返对话方面,中国的角色至关重要。

谢尔曼表示,韩美已向朝提议对话并正在等待回应,期待对朝关系能朝着可信、可预测和具有建设性的方向发展。

她还就朝鲜现状指出,非常遗憾朝鲜居民因冠病疫情和粮食安全问题面临困难,我们一心期盼取得能够更好造福朝鲜居民的结果。

谢尔曼说,她将在星期天到中国访问两天期间,同中方讨论朝鲜问题,并认为中方对朝鲜问题有着明确的看法和见解,在推动朝鲜重返对话方面具有重要作用。

谢尔曼还表示,韩美日在第8次副外长会议上商定今年秋季举行第9次会议,该会议可能会在华盛举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