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长呼吁企业要求员工接种冠病疫苗

纽约市长白思豪呼吁私营企业主考虑要求员工在重返岗位前接种冠病疫苗。(彭博社)
纽约市长白思豪呼吁私营企业主考虑要求员工在重返岗位前接种冠病疫苗。(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纽约市长白思豪说,为遏制冠病变异病毒德尔塔毒株的快速传播,纽约市的私营企业主应当考虑要求员工在重返岗位前接种冠病疫苗。

中新社报道,白思豪星期五(7月23日)在一档广播访谈节目中表示,除了对私营企业发出呼吁外,他也在考虑对某些特定的室内活动设置疫苗要求,例如在餐厅室内用餐须出示接种证明等。

白思豪两天前已公布一项规定,从8月开始,要求纽约市公立医院系统和市卫生局所属社区诊所的员工接种疫苗,否则必须每周接受一次冠病检测。

纽约市政府网站显示,截至23日,所有年龄段的市民中仍有41.4%未接种疫苗。

白思豪说,市政府在过去半年多时间里用尽各种方式鼓励市民自愿接种疫苗,但现在是时候将接种疫苗变成一项要求了。

“如果人们想要自由,想要工作,想要重新正常生活,我们就必须让更多人接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