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取消对越南加征关税的威胁

字体大小:

(早报讯)越南央行向美国财政部承诺不会刻意令越南盾贬值以获得出口优势之后,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正式宣布,将不会对越南汇率政策采取行动。

路透社报道,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周五(22日)发表声明说,越南央行日前与美国财政部达成一项协议,避免“竞争性贬值”,并使其货币和汇率政策更加透明。

声明说,该协议“为上述调查提供了令人满意的解决方案,因此目前不需要采取任何贸易行动。”

美国财长耶伦和越南央行总裁阮氏红(Nguyen Thi Hong)7月19日举行视频会议后发表联合声明,宣布了这一协议。

此前数月美国一直就越南的汇率政策和对美贸易顺差激增向越南施压。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今年1月15日公布对越南汇率政策的“301调查”结果,称与越南货币估值相关的行为和政策整体看来“不合理”且限制美国商业活动。但美方未宣布关税惩罚措施。

所谓“301调查”源自美国《1974年贸易法》第301条。该条款授权美国贸易代表可对他国的“不合理或不公正贸易做法”发起调查,并可在调查结束后建议美国总统实施单边制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