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斯执政党指总统暂停议会活动为“反革命政变”

字体大小:

(早报讯)突尼斯执政党指责总统赛义德暂停议会活动和解除总理迈希希职务的决定,为发动“反革命政变”。

法新社报道,突尼斯执政党“复兴运动”(Ennahdha)星期天(25日)在其面簿网页发表声明说:“赛义德正在发动一场反革命和反宪法的国家政变,复兴运动成员和突尼斯人民将捍卫革命。”

突尼斯议会议长加努奇发布视频,呼吁人民像2011年1月14日阿拉伯之春革命浪潮时走上街头抗议,以结束这场“政变”。

另据路透社,突尼斯国营电视台拍摄的画面显示,赛义德周一清晨出现在首都市中心,与支持他的决定的民众站在一起。

突尼斯主要城市7月25日发生大规模游行示威,抗议政府抗击冠病疫情不力,缺乏有效措施提振经济并解决失业问题。示威者要求解散政府和议会,并在部分地区与警察发生冲突。

赛义德当天晚上与军队和安全机构负责人举行紧急会议,并宣布一系列紧急措施,包括解除总理职务、由总统暂时领导政府直至任命新总理、暂停议会活动、取消所有议员的豁免权。

赛义德在会议上表示,突尼斯目前面临严峻形势,为了保护国家和人民,他根据宪法相关条款采取了这些紧急措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