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菅义伟的支持率进一步下滑

7月16日,日本反奥运示威者在东京游行示威,一名示威者手持首相菅义伟的肖像海报。(法新社)
7月16日,日本反奥运示威者在东京游行示威,一名示威者手持首相菅义伟的肖像海报。(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周一(26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日本首相菅义伟的支持率下滑了9个百分点至34%,为他去年9月上任以来的最低水平,这使他想在大选前借东京奥运会提升其支持率的希望蒙上阴影。

路透社报道,在7月23日至25日进行的日经商业日报调查中,将近三分之二的受访者表示,日本的冠病疫苗接种进展不佳。

日本的冠病疫苗接种计划因启动缓慢,加上供应短缺,接种进度一波三折,至今不足四分之一人口完成接种。

日经调查结果还显示,56%的受访者表示,日本对参加奥运会的外国运动员和官员采取的边境措施“不适当”。尽管主办方制定了严格的隔离防疫措施,但是还是出现了涉及运动员和其他相关人员的冠病确诊病例。

东京奥运会主办方周一报告了16起与奥运会相关的新确诊病例。自7月1日以来,涉及东京奥运会的累计冠病确诊病例达到148起。

另据共同社引述的一份报告,东京及周边的关东地区约56%的电视观众通过公共广播电视台NHK,观看了7月23日现场直播的东京奥运会开幕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