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下院开会 阿兹哈:现场人数不受限但须每小时轮换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国会下议院议长阿兹哈周一(26日)宣布,两名国会议员、12名国会官员确诊冠病,并有58名官员为近距离接触者。

“透视大马”报道,阿兹哈当天早上主持国会协调会议,没有为国会现场议员人数设限,并鼓励所有议员在会场内戴双重口罩。

他说,上周五的工作会议讨论过议员出席人数限制,并决定不限制人数,但要求各政党每小时轮换在议会内的议员。

阿兹哈说:“我要求所有党鞭和党主席每小时轮换人员,因为卫生总监很担心国会出现病毒传播。”

马国首相慕尤丁在周一的国会特别会议上汇报国家复苏计划,卫生部长阿汉峇峇将在周二汇报关抗疫行动、工艺及革新部长凯里将在周三汇报冠病疫苗接种进度、财政部长扎夫鲁将在周四汇报经济援助配套。

副首相兼国防部长依斯迈沙比里汇则会在下周一报紧急状态相关事务。

根据国会议程表,部长们完成汇报后,国会议员可要求解释和提供意见,并由部长回答,然后结束相关环节。

议程表显示总共有12份文件将呈上国会,包括三份关于紧急状态和九份关于紧急状态条例的文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