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新州冠病例持续上升 警方警告反封锁示威者

澳洲悉尼周末举行反封锁示威,上载到社交媒体平台的照片和视频中,有一名示威男子攻击骑警的马。(法新社)
澳洲悉尼周末举行反封锁示威,上载到社交媒体平台的照片和视频中,有一名示威男子攻击骑警的马。(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澳大利亚人口最多的新南威尔士州周一(26日)新增冠病确诊病例再上升,警方誓言严厉取缔类似周末疯狂反封锁抗议之举。

路透社报道,因为德尔塔变种冠病病毒而封锁了一个月的新州首府悉尼,周一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45起,较星期天的141起略多。

尤其令人担忧的是,在145名新确诊者中的51人,在检测结果呈阳性前曾在社区里活跃活动,增加了社区的传播风险。

当局此前表明,该数字接近清零,他们才会放宽悉尼的封锁措施。目前的目标日期为7月30日。

新州州长贝雷吉克利安在周一的视讯记者会上说:“我们也许会调整措施。对一些地区进一步收紧管制,并对另一些地区放宽封锁。她表示将在未来几天公布决定。

数以千计的人周末参加悉尼的反封锁抗议活动,演变成暴力冲突。新州首席卫生官钱特指该事件令人“难受”。

上载到社交媒体平台的示威照片和视频中,有一名示威男子攻击骑警的马。

新州警察首长米克富勒说,约1万人拨打警方热线,向警方举报涉嫌违反封锁令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