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新增1万2180起冠病确诊病例 疫情以来单日新高

伊拉克新增1万2180起冠病确诊病例,为疫情以来单日新高。(法新社档案照)
伊拉克新增1万2180起冠病确诊病例,为疫情以来单日新高。(法新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伊拉克卫生部周一(26日)说,该国过去24小时新增1万2180起冠病确诊病例,为疫情以来单日新高。

伊拉克累计病例超过150万起,累计死亡病例1万8347起。该国4000万人口仅有130万人接种疫苗,目前尚不清楚其中有多少人完成接种。

卫生部发言人赛义夫·巴德尔(Saif al-Badr)说,由于人们未遵守如禁止聚会和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周一的新增病例在预料之中。他说,病例的增加相信是因穆斯林宰牲节期间的大量聚会所致。

伊拉克当局在说服民众接种疫苗和遵守防疫措施方面面临困难。本月早些时候,巴格达一家医院的负责人警告说,除非有更多人接种疫苗,否则伊拉克将陷入“流行病灾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