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斯总统解除两部长职务

突尼斯总统府赛义德决定解除国防部长和司法部长的职务。(法新社)
突尼斯总统府赛义德决定解除国防部长和司法部长的职务。(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突尼斯总统府周一(26日)发布公报说,总统赛义德决定解除国防部长和司法部长的职务。

赛义德26日凌晨表示,突尼斯军队已做好准备,对任何破坏本国安全局势的暴力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25日晚,赛义德在与军队和安全机构负责人紧急会晤后宣布一系列紧急措施,包括解除总理迈希希职务、由总统暂时领导政府直至任命新总理、暂停议会活动、取消所有议员的豁免权。

突尼斯议会最大党复兴运动党26日称赛义德的决定违反宪法,该党领导人、议会议长加努希号召支持者以和平的方式进行抵抗。加努希26日乘车前往突议会,被安全人员阻止进入。

据当地媒体报道,以人民运动党为代表的部分突尼斯政治团体和民众对赛义德的决定表示支持。他们认为这些紧急措施有助于改变突尼斯面临的政治、经济以及卫生危机。

突尼斯主要城市25日发生大规模游行示威,抗议政府抗击冠病疫情不力,缺乏有效措施提振经济并解决失业问题。示威者要求解散政府和议会,并在部分地区与警察发生冲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