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在野党追问元首是否同意撤销紧急条例 达基尤丁拒回应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国会特别会议周二(27日)进入第二天,主管国会及法律事务的首相署部长达基尤丁周一突然表示紧急条例已撤销,周二再度成为在野议员群起追问的课题。

“当今大马”报道,反对党议员步步紧逼,要求达基尤丁表明撤销紧急条例是否获得国家元首同意。

国会反对党领袖安华说:“问题很具体,如果没有,就说没有。议员从辩论中都知道,元首确实还没有同意,不要骗人说等下周一(汇报)。”

安华说:“我们准备讨论废除紧急状态动议,部长却说已经撤销(紧急条例),如果没有获得元首同意,就说出来……否则政府就等同没有领导力,说什么都不足为信。如果有信函,就拿出来。”

不过,达基尤丁拒绝做出正面回应,只是不断地重复议长阿兹哈周一已裁决,政府将会依据裁决在下周一汇报相关课题。

双方僵持了将近半小时后,负责主持会议的副议长阿莎丽娜表明,她不会推翻议长阿兹哈的裁决,若反对党议员有不满,之后可以向阿兹哈申诉。

阿莎丽娜接着请卫生部长阿汉峇峇开始向国会汇报2019冠病疫情抗疫的行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