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南威尔士或延长封锁 维州南澳宣布解封

最近几周,悉尼的冠病住院病例持续上升,死亡病例也增加了10起。(彭博社)
最近几周,悉尼的冠病住院病例持续上升,死亡病例也增加了10起。(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澳大利亚的维多利亚州和南澳州疫情缓解,宣布解除封锁,但新南威尔士州新增确诊病例创16个月新高,面临延长封锁。

路透社报道,新州周二(27日)通报,过去24小时增加172起冠病确诊病例,比周一的145起多了许多,而且至少60人在传染性期曾在社区活动。

最近几周,新州首府悉尼的住院病例持续上升,死亡病例也增加了10起。当局表示,目前仍有169人因感染冠病住院,其中46人在加护病房。

新州州长贝雷吉克利安说,她将在本周内决定是否延长封锁。

新州至今已封锁五周,目前该州已完成冠病疫苗接种的人不超过13%,预计当局将不会放宽封锁措施。

另一方面,维州周二通报10起新病例,比周一的11起少了1起;所有病例都与新一波感染群有关联,在传染性期间已被隔离。

维州州长安德鲁斯在墨尔本宣布,维州大部分限制措施将在当地时间周二晚上11时59分(新加坡时间周二晚上9时59分)解除。500万居民可以自由外出,学校也将重开。但居民仍然不能在家中接待访客,进行室内或户外活动也仍须强制戴口罩。

过去24小时没有出现任何新增病例的南澳大利亚州也决定在周三解除封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