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公账会指科兴疫苗市价甚高 促政府制定顶限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国会公共账目委员会今日(7月27日)敦促政府,为私人界即将开始售卖的中国科兴冠病疫苗设置顶价。

公账会黄家和发文告说,公账会发现贩售冠病疫苗的商家已开始宣传,而“定价高于应有的价格”。

“公账会知悉政府将在8月开始,允许冠病疫苗在市场公开贩卖,因此有必要设定疫苗顶价,同时尽速决定及公布。公账会也发现,冠病疫苗已有销售宣传,而比起应有的价格,它定价甚高。”

不过,他并无详细说明私售科兴的价格详情。

黄家和指出,政府应制定的价格顶限,是马来西亚政联药企发马公司卖出疫苗的价格,以及私立诊所或医院附加的价格。

他解释,这么做是为了确保价格合宜,不会加重人民负担。

发马公司是科兴疫苗的马来西亚加工代理商,此前获准出售1400万剂科兴疫苗,予有意购买的私人公司及州属。惟申请购买疫苗的公司及州属名单,须将先提呈给JKJAV审查。

国家冠病免疫计划协调部长凯利此前表明,为了避免价格过高,卫生部长阿汉峇峇与他会商讨及制定私人界销售疫苗的指南,包括设立顶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