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会没遵守诺希山劝告 下议院2天发现4确诊

马来西亚国会下议院今天(7月28日)和昨日共发现4起冠病确诊病例,引起关注。(法新社)
马来西亚国会下议院今天(7月28日)和昨日共发现4起冠病确诊病例,引起关注。(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国会下议院议长阿兹哈说,国会下议院今天(7月28日)和昨日共发现4起冠病确诊病例,引起关注。

他在国会下议院特别会议上坦言,国会并没有遵守卫生总监诺希山的劝告及建议,并表示若根据后者的建议,国会会议只能召开到下午2时,也透露诺希山对国会出现冠病病例感到担忧。

“昨天及今天已经有4起确诊病例,因此,风险很高,让为了让各方辩论,因此我择定开会至下午5时30分。”

较早前,公正党汉都亚再也国会议员三苏依斯干达援引议会常规,要求延长国会特别会议的时限,以允许议会完成议员所要辩论的事项。他说,因为疫情严峻,国会有221天不曾召开会议,既然有机会,很多课题,更何况今天讨论有关疫苗的课题。

他理解国会特别会议必须在傍晚5时30分结束,最多只能延长15分钟,即到傍晚5时45分。他说,若国会担忧有关卫生课题,议员们可自律预防冠病传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