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公账会指科兴疫苗300令吉二剂 “价钱太高了”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国会公共账目委员会主席黄家和直言,他周二(7月27日)下午收到一些诊所发来政联药企发马公司出售给私企的科兴疫苗价格单,即300令吉(约96新元)二剂,他认为,这个价格定得太高,甚至有些过分,因此促请政府设定出售给私企的疫苗顶价。

黄家和说,在经过讨论之后,公账会认为在还未提呈关于疫苗的报告前,公账会有责任要给政府进言,因此在下午已发表了一个声明,那就是私企出售疫苗方面,必须要设一个顶价,以免有些人士趁疫情期间把疫苗价格提高。

发马公司是科兴疫苗的马来西亚加工代理商,此前获准出售1400万剂科兴疫苗,予有意购买的私人公司及州属。惟申请购买疫苗的公司及州属名单,须将先提呈给冠病疫苗供应特别委员会(JKJAV)审查。

国家冠病免疫计划协调部长凯利此前表明,为了避免价格过高,卫生部长阿汉峇峇与他会商讨及制定私人界销售疫苗的指南,包括设立顶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