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才刚放松防疫措施 单日死亡病例再飙新高

印尼才刚放松防疫措施,周二单日死亡病例就再飙新高。(法新社)
印尼才刚放松防疫措施,周二单日死亡病例就再飙新高。(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印度尼西亚刚以疫情稍缓为由,从本周一(7月26日)局部解除防疫限制措施,可是18日的冠病确诊病例却再度暴增,单日死亡病例还大幅飙升到新高。

据官方数据显示,截至28日晚上8点,印尼过去24小时又有1824人死于冠病,仅次于昨天2069起的最高纪录,同时也新增了4万7791起确诊病例,比起前一天的约2万8000起,增幅超过60%。

印尼政府本周起允许小商店、街边餐馆和一些购物中心恢复营业。在一些疫情较轻微的地区,购物中心和回教堂也获准从周一起开放,不过会限制人流,且缩短开放时间。办公室则被令继续关门。

但卫生专家一再警告,放宽限制可能导致病例激增,因为传染性很强的德尔塔变异毒株正在越来越多的地区传播。

另外,印尼的疫苗接种进度缓慢,离政府要在7月份每天接种100万剂的目标还很远。在印尼2.7亿人口中,只有不到7%的人接种了两剂疫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