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慕尤丁政府未经御准即撤紧急状态条例 马国元首震怒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国家王宫今日(7月29日)早上发声明指出,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并未御准政府撤销紧急状态条例,并指责主管国会及法律事务的首相署部长达基尤丁7月26日在国会发表“紧急条例已撤销”的说法不正确及混淆国会。

苏丹阿都拉在声明中两次表明对政府未经御准就在国会宣布撤销紧急状态条例感到“非常遗憾”,还措辞强烈地批评国民联盟(国盟)政府此举不仅误导国会及人民,也违反宪法精神及宪法赋予国家元首的职权,并强调国家元首才是一国之首。

国家王宫的声明一石激起千层浪,反对党议员抨击首相慕尤丁叛君,应下台谢罪。国会反对党领袖安华在国会指责慕尤丁政府违宪,轻藐王室及忤逆君主,要求慕尤丁及达基尤辞职,并指内阁也应该总辞。

国家元首表达不满后,多辆官车今午陆续出现在慕尤丁的私邸,相信是商讨对策,令马国政治局势备受瞩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