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曼谷医院床位短缺 机场仓库打造成野战医院

泰国政府准备将曼谷廊曼机场的一个货运仓库打造成野战医院,可收治1800名冠病轻症患者。(路透社)
泰国政府准备将曼谷廊曼机场的一个货运仓库打造成野战医院,可收治1800名冠病轻症患者。(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泰国冠病疫情严峻,首都曼谷医院床位和隔离设施出现短缺。为减缓当地医疗系统的负担,曼谷廊曼机场的一个货运仓库就被打造成野战医院,专收冠病轻症患者。

据法新社报道,泰国周四(29日)新增冠病确诊病例1万7669起和165起死亡病例,双双破单日新高。

面对严峻的疫情,泰国卫生部官员周四(7月29日)表示首都曼谷的医院和隔离设施已不胜负荷。

卫生部医疗服务处处长阿卡西普说:“坦白说,我们的医院的床位不够。在大医院,所有(加护病床)已占满,10个加护病床要负责12起重症病例。”

此外,曼谷的隔离设施也正迅速被填满,市政府正在与私立医院合作腾出更多床位。

另据路透社报道,泰国政府正准备将曼谷廊曼机场的一个货运仓库打造成野战医院,可收治1800名冠病轻症患者。

工作人员周三(7月28日)正在如火如荼地为该野战医院做准备,包括安装厕所也铺设床铺和毯子。

曼谷的蒙库瓦塔纳医院院长南那说:“这是一所1+级野战医院,可接收大量症状较轻的患者。但若患者的病情恶化,他们将被转移到我们的另一个野战医院。”

退休少将连通则透露,该野战医院还未完成营运准备,但表示随着病例人数上升,当地将需要更多的野战医院。

泰国6600万人口中,目前仅有5.6%完成两剂冠病疫苗接种,而19.2%至少接种了第一剂疫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