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异冠病德尔塔传至132国 美七天内病例升131%

为防疫情反弹加大,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最大城市洛杉矶恢复落实在室内戴口罩的措施。(法新社)
为防疫情反弹加大,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最大城市洛杉矶恢复落实在室内戴口罩的措施。(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世界卫生组织指出,过去一周,变异的冠状病毒德尔塔再传播至另外八个国家,迄今,已有132个国家发现由这个变体所致的病例。

至于世卫组织列为令人担忧的其它三个病毒变体,阿尔法变体存在于182个国家,贝塔变体存在于131个国家,伽马变体存在于81个国家。

联合国新闻中心报道,世卫组织也说,上周冠病感染病例增加了8%,达380多万起病例。

最新数据显示,美洲和西太平洋地区病例大幅上涨,增幅分别为30%和25%。这导致病故者整体数目大幅上升,与上周相比上升了21%,达到6.9万多人。

世卫组织也说,在过去七天里,美国报告的新病例数量最高,新增感染50万多起,增幅高达131%。

世卫组织指出,如果这些趋势继续下去,未来两周全球报告的累计病例数可能在2亿以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