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格陵兰一天融冰 足以让佛州淹水两寸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报道,位于北极圈的格陵兰冰原正在经历最严重的融冰,光是在周二(27日)的融冰,足以让整个佛罗里州淹水2寸(约5.08公分)。

这是过去10年,格陵兰冰原第三次重大极度融冰现象。根据丹麦气象局,光在周二,格陵兰冰原就损失了85亿吨表面质量,从星期日(25日)开始累积到周二,多达184亿吨。科罗拉多州国家冰雪数据中心科学家特德史坎伯斯说:“这是很重大的融化。7月27日格陵兰冰原的东半部很大部分,从北端一路融化到南端,这不寻常。”

人类造成的气候变迁造成地球暖化,融冰越来越快速。根据Cryosphere期刊,地球自1990年代中期以来,已经失去了28兆吨的冰,大部分都是在北极地区,其中包括格陵兰冰原的冰盖。

2019年,格陵兰冰原剥落5320亿吨的冰进入大海,当年春天异常炎热,加上7月的热浪,导致格陵兰冰原几乎整个冰盖表面都开始融化,全球海平面也因此永久上升1.5毫米。专家警告,格陵兰冰原的表面如果继续融化,当极端气候遇上大潮时,全球滨海城市可能面临风暴潮的淹水。目前估计,在本世纪以前,全球海平面可能会上升2至10公分。

另外,一份由著名气象学家撰写的报告在周四指出,英国将因气候变化而变得更加炎热和更潮湿,这是自2002年以来,英国在近一个世纪以来最热的10年。

这份刊登在《国际气候学杂志》的英国气候报告指出,2020年是有纪录以来第5个最潮湿年份,以及第三个最高温的年份,可以追溯到19世纪。去年冬季平均气温是5.3摄氏度,比1981至2010年的平均气温高出1.6摄氏度。

报告指出,即使世界能够实现将全球气温上升控制在比工业化前水平的1.5摄氏度以内,然而英国夏天的气温也可能在来年达到40摄氏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