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紧急状态新增四府县 日皇放弃出席东奥闭幕式

字体大小:

(早报讯)鉴于日本近来冠病感染病例激增,日本首相菅义伟30日宣布另外四个府县进入冠病疫情紧急状态,幷将东京已经实行的紧急状态延长一周多,至下个月底。日本宫内厅宣布,德仁天皇放弃出席东京奥运会闭幕式。

日本政府30日召开冠病感染症对策总部会议,菅义伟宣布将紧急状态范围扩大到神奈川县、埼玉县、千叶县和大阪府,期限为8月2日至31日。

目前日本只有东京都和冲绳县处于紧急状态,期限也将延长到8月31日。此外,北海道、京都府、福冈县、兵库县和石川县五地将采取“蔓延防止等重点措施”,期限同样是8月2日至31日。“蔓延防止等重点措施”是力度小于紧急状态的一种防疫措施。

菅义伟当天表示,首都圈和关西圈疫情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扩散,传染性更强的德尔塔毒株正在快速传播。如果感染病例不断增加,将导致重症患者进一步增加,进而可能导致医疗资源更紧张。他再次呼吁民众尽量不要外出,幷慎重考虑夏季假期出行。

据环球网引述日本时事通讯社消息,日本宫内厅30日宣布,东京奥运会名誉总裁、日本德仁天皇将缺席定于8月8日举行的东奥闭幕式,其弟弟秋筱宫文仁亲王将代替出席。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统计,截至30日傍晚5点30分,日本当日新增7947起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为91万1269起,累计死亡1万5182起。

日本经济再生大臣西村康稔30日称,从人员流动状况、以及病毒检测呈阳性的人群中德尔塔毒株的高比例来看,日本的冠病感染病例还没有达到高峰。感染正在扩大,情况极其严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