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对印度等10国旅行禁令延至8月15日

字体大小:

(早报讯)菲总统发言人洛克发布声明,杜特尔特总统根据菲新发传染病管理机构间工作组(IATF-EID)的建议,决定继续禁止来自印度、巴基斯坦、尼泊尔、斯里兰卡、孟加拉国、阿曼、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和泰国的旅客入境,对上述10国实施的旅行禁令从8月1日延长到8月15日。

同日,洛克宣布菲首都大马尼拉地区将在8月6日至8月20日期间再度实行“加强社区隔离”(ECQ)措施。7月30日至8月5日期间,该地区维持现有“严格限制”的“一般社区隔离”(GCQ)作为过渡。

洛克表示,这些决定是在该国德尔塔毒株病例呈上升趋势之际做出的。菲律宾大学OCTA疫情研究小组研究员奥斯特里科29日表示,如果不实施更严格的隔离措施,大马尼拉多家医院可能在8月中旬达到满负荷运转。

据菲卫生部数据,7月29日菲律宾又新增97起德尔塔毒株病例,其中88起是本土病例,六起是自海外返回的菲律宾人,另有三起信息仍在核实中。

为了防止德尔塔毒株快速传播,杜特尔特在本周表示,政府将安排更多菲律宾人接种疫苗。迄今该国已有1700万人接种了冠病疫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