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外销制衣厂豁免遵守封锁令 打工族蜂拥赶回城市

周六,居住在孟加拉乡下地区的打工族周六纷纷赶搭渡轮,希望返回城市制衣厂工作。(法新社)
周六,居住在孟加拉乡下地区的打工族周六纷纷赶搭渡轮,希望返回城市制衣厂工作。(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孟加拉政府批准专营外销的制衣厂8月1日(星期天)重启运作,全国各地的火车站和巴士总站周六涌现大量人潮,他们都是急于回返城市制衣厂打工的人。

法新社报道,冠病大流行暴发后,孟加拉的单日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屡创新高。为遏制疫情,孟加拉政府近期颁布全国封锁令,封锁期为7月23日至8月5日,所有工厂、办公室、交通业者和商店都得暂停运作。

一些具有影响力的制衣厂老板此前警告说,如果外国品牌的订单不能按时交付,将会导致“灾难性”的后果。

为缓解经济压力,孟加拉政府决定把供应欧美顶级品牌的制衣厂排除在全国封锁令之外。

孟加拉政府说,雇佣超过400万名工人的4500家制衣厂从8月1日起可以恢复运作,引发了大量人群争相涌向工业城市的浪潮。

令人担忧的是,孟加拉仍未摆脱严峻疫情。官方数据指孟加拉累计冠病确诊病例达120万起,累计死亡病例超过2万起,但专家指该国的实际疫情数据比官方数据至少高出四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