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单日新增和死例皆创新高 累计确诊逼近70万

为应对确诊病例激增,泰国政府把曼谷廊曼国际机场的航空货运仓库改成了野战医院。(路透社)
为应对确诊病例激增,泰国政府把曼谷廊曼国际机场的航空货运仓库改成了野战医院。(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德尔塔变种冠病病毒导致泰国疫情日益严重,单日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周六(31日)均创下新高。

泰国卫生部通报,过去24小时增加1万8912起确诊病例和178起死亡病例,累计确诊病例达到69万7287起,累计死亡病例4857起。

泰国的单日病例数自7月以来一直飙升,尽管泰国政府近期已实施更严格的管制措施,包括宵禁和局部封锁疫情热点,但依然无法有效遏制病毒传播。

新华社报道,目前泰国的重症病例与需要依靠氧气机的病例已分别增至4691起和1032起,疫情“重灾区”如首都曼谷的医疗体系已不胜负荷。

据当地媒体,鉴于确诊病例数激增,当局考虑把现有的管制措施再延长多两个星期。

泰国政府近期已加快冠病疫苗的接种进度,周五更创下了单日接种最高纪录。目前泰国仅有约5.5%的人口已完成接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