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荷兰人身高逆袭的秘密

5月29日,荷兰第四大城市乌得勒支市中心一条步行街的人流。(法新社)
5月29日,荷兰第四大城市乌得勒支市中心一条步行街的人流。(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平均而言,世界上身高最高的是荷兰人。专家指出,医疗保健水平高、收入不平等情况较少、饮食等都发挥了有利作用。

新华社报道,《参考消息》7月30日刊登西班牙《20分钟》日报网站报道《荷兰人身高逆袭的秘密》。荷兰人的平均身高为175.6厘米,男性平均身高为182.5厘米,女性平均身高为168.7厘米。

然而令人惊讶的是,就在不久之前,情况还并非如此。加拿大莱斯布里奇大学教授路易丝·巴雷特说:“如果只是因为遗传效应,这也长得太快了。”

巴雷特认为,还可以加入其他因素,例如荷兰高水平的医疗保健、健康的社会福利体系以及收入不平等情况较少。

食物也可以发挥作用。荷兰人吃很多乳制品。“钙能强健骨骼,身体生长取决于是否有充足的钙供应。”巴雷特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