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疫情反弹 确诊与住院人数升至数月最高水平

以色列周六通报,过去24小时内新增住院人数326人,为4月以来新高。(法新社)
以色列周六通报,过去24小时内新增住院人数326人,为4月以来新高。(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以色列冠病疫情出现反弹,确诊数与住院数双双飙升到数月新高水平。

以色列卫生部周六(7月31日)通报新增2435起确诊,为3月以来新高。这是因为更具传染力的德尔塔变种病毒推高了确诊数。该国24小时内新增住院人数326人,为4月以来新高,但比1月高峰时每日新增2000多人的数字低许多。

以色列最近开始替年长者施打疫苗追加剂,并重新实施室内口罩令,恢复“绿色通行证”等防疫限制,也就是进入健身房、餐厅和旅馆等室内设施都需要出示疫苗施打证明。

以色列领先全球的疫苗施打率一度让每日新增确诊从1万例降到不到100,但最近感染人数又见急速回升。

卫生部长霍洛维茨说,希望能在公共卫生与生计间取得平衡。他说:“经济必须维持开放,我不希望封城,我会儘量避免封城,一切维持开放,但我们需要口罩和疫苗。”

以色列930万人口近6成已打完2剂疫苗,大部分打的都是美国辉瑞大药厂(Pfizer)及德国生技公司BioNTech合作的疫苗,但目前仍有约100万人有施打资格者拒绝接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