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员预测印度很快会出现新一波疫情

印度南部最大城市真奈举办展览,宣导预防冠病意识。工作人员在会场摆放一个冠病疫苗立牌。(法新社)
印度南部最大城市真奈举办展览,宣导预防冠病意识。工作人员在会场摆放一个冠病疫苗立牌。(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印度理工学院研究人员预测,印度的冠病感染率预计将会再次上升,并在10月份达到峰值,尽管增幅比第二波疫情来得低。

来自海得拉巴和坎普尔的研究员维迪亚斯加(Mathukumalli Vidyasagar)和阿格拉瓦尔(Manindra Agrawal),此前准确预测了印度今年早前暴发的致命性疫情。

他们说,根据一个数学模型,印度的疫情最快会在本月出现恶化。

他们表示,印度第三波疫情的最好情况是每日新增确诊病例少于10万起,而最坏情况是每日新增确诊病例逼近15万起。

印度的第二波疫情在5月7日达到峰值,日增确诊病例超过40万起。5月7日之后,日增病例数开始大幅下降。

维迪亚斯加通过电邮告诉彭博社,冠病发病率高的地区例如喀拉拉邦和马哈拉施特拉邦可能“翻转”整个疫情形势。不过,下一波疫情预计会小于第二波。

尽管如此,他们强调,印度仍需要加快其冠病疫苗接种进度、制定监测系统,并及早发现潜在的疫情热点和进行基因组序列,积极预防可能出现的新变种病毒。

去年10月最早的印度发现的德尔塔变种冠病病毒(B16172变种病毒)为高度传染性的变种毒株,现已成为全球的主要冠病毒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