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向日本警方寻求保护的白罗斯运动员安全

24岁的白罗斯选手齐马努斯卡娅(左)星期天深夜向日本羽田机场警方寻求保护。(路透社)
24岁的白罗斯选手齐马努斯卡娅(左)星期天深夜向日本羽田机场警方寻求保护。(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国际奥委会周一(2日)表示,向日本警方寻求保护的白罗斯短跑运动员克里斯蒂娜・齐马努斯卡娅目前安全。

路透社报道,24岁的白罗斯选手齐马努斯卡娅(Krystsina Tsimanouskaya)原定参加周一东京奥运会田径女子200米预赛。

齐马努斯卡娅通过Telegram短信应用告诉路透社,白罗斯国家总教练星期天告诉她,她的参赛资格已被取消,并无视她的意愿把她送到机场,要她登上一架土耳其飞机。但她拒绝登机,并在当天深夜向羽田机场警方寻求保护。

国际奥委会表示,目前在东京的齐马努斯卡娅安全无虞。

国际奥委会发言人说,多个机构包括联合国难民署与齐马努斯卡娅保持联系。

日本内阁秘书长加藤胜信出席记者会时表示,日本当局包括国际奥委会确认马努斯卡娅的意愿后,日本将与其他机构进行合作,并采取“适当的措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