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巨资防疫应用 半年仅44人用

字体大小:

(早报讯)澳大利亚政府耗资800万澳元(约795万新元)打造的一款防疫手机应用“COVID-SAFE”遭遇了“巨大的失败”,根据澳卫生部最新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自去年11月至今年5月的半年时间内,仅有44名用户使用“COVID-SAFE”共享信息。

报告显示,自去年4月至今年5月期间,“COVID-SAFE”已在澳洲安装了760万次,但期间只收集到779名冠病检测呈阳性的用户的信息,并上传到一个国家卫生数据库。

8月1日,著名图像处理工具Image Matrix技术编辑久罗表示,“COVID-SAFE”显然没有“良好运行”,因为感染冠病人数成千上万,却几乎没人使用过它。另据澳国家技术编辑尼科尔森统计,到目前为止,“COVID-SAFE”已经在苹果应用程序商店进行了24次更新,且该APP每月维护成本超过7.5万澳元。

据澳洲卫生部网站介绍,“COVID-SAFE”手机应用是在冠病疫情早期开发的,是一款帮助识别暴露在冠状病毒前、有感染风险人群的工具,有助于“保护自己、家人和朋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