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航母编队离开南中国海进入菲律宾海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最新消息显示,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编队已经驶出南中国海,进入菲律宾海。

根据英国航母打击群官方推特星期天(8月1日)发布的消息,该航母打击群已经航经吕宋海峡进入菲律宾海。

该推文表示,自从大西洋及地中海出发后,“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打击群至今已航行到1万英里外的西太平洋,并称这是“伊丽莎白女王”号首次执行远航任务,“显示英国可在印太地区为盟友提供一个可靠的航母战斗群,准备好为海上安全作出贡献”。

据悉,在进入菲律宾海之前,“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打击群曾进入南中国海,进行了舰载机起降、海上补给等演练。

另外,“伊丽莎白女王”号在南中国海的行踪也多次被卫星捕获。

对于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编队进入南中国海一事,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表示,在中国和亚细安国家的共同努力下,当前南海局势总体趋稳向好。中方尊重各国舰船依据国际法在南海享有的航行自由,但坚决反对有的国家出于挑衅的目的,不远万里派军舰过来刷“存在感”。中国军队将采取一切必要手段,予以坚决有效应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