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科学报告:肯定会出现让疫苗失效的变异毒株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英国政府“紧急情况科学顾问小组”(Sage)发表报告指出,“几乎可以确定”会出现一种使目前所有冠病疫苗失效的冠病变异毒株。

这分报告于7月26日发表,由英国政府于7月30日公开。英国政府科学顾问在报告中指出,由于病毒“不太可能”根除,他们“非常相信”新变种会继续出现。报告指出,目前几乎确定,随着病毒突变的累积,最终会出现让所有疫苗都“失效”的变种。

过去几个月,全球各种疫苗对变种保护力都有不同程度下降,但仍有相当的中和作用,但报告指出,部分变种在疫苗普及前就已出现,随着疫苗普及,可能产生传播力更强的变种。报告建议,政府应尽可能做好防疫,以减少变种对现有疫苗产生耐药性。

Sage这分报告未经其他医疗相关组织审查,该研究也处于早期阶段,尚未有证据证明,会使目前所有疫苗失效的变种已出现。

Sage在7月初就曾对这一问题提出警告,指出病毒传播率高加上疫苗接种率高,可能会为“更强的免疫逃逸能力”提供条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