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病例数持续增加 但担忧德尔塔病毒而接种者也上升

白宫冠病疫情应对协调员齐恩斯说:“仍然有大约9000万名符合接种条件的美国人没有接种冠病疫苗,我们需要这些人尽自己的一份力量。”(路透社)
白宫冠病疫情应对协调员齐恩斯说:“仍然有大约9000万名符合接种条件的美国人没有接种冠病疫苗,我们需要这些人尽自己的一份力量。”(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官员表示,虽然美国的冠病疫苗接种率有所增长,但过去一周美国的冠病确诊病例、住院病例和死亡病例都出现上升。

路透社报道,美国白宫冠病应对协调员齐恩斯周一(2日)在新闻简报会上说:“我们持续关注疫情在德尔塔变种冠病病毒驱动下的扩散情况。”他指新增病例集中在冠病疫苗接种率低的社区。

齐恩斯表示,在过去一周,全国三分之一的病例发生在佛罗里达州和得克萨斯州。与此同时,有更多人因为担忧感染德尔塔变种病毒而接种冠病疫苗。

齐恩斯说,过去几周,首次接种冠病疫苗的人日均数量增加了将近70%。在过去七天内,300万名美国人接种了第一剂疫苗,而且,美国在周一达到了一个里程碑,即70%成年人至少接种了一剂疫苗。

不过齐恩斯提醒说:“仍然有大约9000万名符合接种条件的美国人没有接种冠病疫苗,我们需要这些人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另外,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主任瓦伦斯基表示,截至7月31日,美国的日均新增确诊病例约为7万2000起,比前一周增加了44%,且高于去年夏季峰值。

她说,住院病例上升了41%,每日死亡人数则增加到300起,增长了25%。

瓦伦斯基说:“虽然我们迫切希望结束这场大流行病,但冠病疫情显然还没有结束。所以我们的战斗还必须持续更长一段时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