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盟上院议员获准进入国会呈备忘录抗议会议延期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上议院希盟国会议员周二(3日)获准进入国会大厦。他们进入国会后向上议院主席莱士雅丁呈交了备忘录,没有发生不愉快事件。

“当今大马”报道,民主行动党上议员林思健早上在面簿直播说明,上议员周一已与国会上议院秘书苏加里进行过沟通,获准周二进入国会大厦,不会被执法人员拦阻。

直播视频显示,希盟上议员进入国会大厦后,在苏加里的陪同下一起走出国会大厦,并在警方设立路障的入口处召开记者会。

人民公正党上议员尤斯马迪代表上议员,在媒体面前呈交备忘录给苏加里。他过后念出希盟16名上议员联署的联合文告。

文告表明,不满原定周二举行的上议院会议“没有按照正规议会常规”延期,并为此感到遗憾。

文告说:“我们得悉,上议员和其他员工等,几乎所有国会议员都已经接种两剂冠病疫苗,在国会范围已实现群体免疫。基于此,我们认为上议院是可以安全开会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