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东部遭暴雨袭击 至少16死 25万人流离失所

印度东部遭暴雨袭击,至少有16人死亡,25万人流离失所。(法新社)
印度东部遭暴雨袭击,至少有16人死亡,25万人流离失所。(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印度官员周二(3日)说,印度东部遭暴雨袭击,至少有16人死亡,25万人流离失所,当局加派空军加入救援工作。

西孟加拉邦几天前由于洪水冲刷了房屋并引发山体滑坡,已有11人丧生。在6月至9月的印度季风季节,洪水和山体滑坡很常见,并造成大面积破坏。专家说,气候变化加剧了每年的降雨量。

西孟加拉邦灾害管理部长艾哈迈德·汗说,过去两天,西孟加拉邦六个地区的两条河岸被冲毁,洪水至少影响了50万人。官员说,16名遇难者中有五人在洪水中被冲走,其余人在他们的泥屋倒塌时死亡。

艾哈迈德·汗补充说,数十人被军用直升机从一座淹没的建筑物的屋顶上救起,其中包括一名100岁的妇女和一名九个月大的婴儿。附近一座大坝的水泄出后,导致突然发生洪水,惊慌失措的居民不得不逃往地势较高的地方。艾哈迈德·汗说:“我们担心仍有数十人被困。印度空军直升机和灾难管理人员正在努力营救他们。”

国家高级官员德里贝迪说,当局已经为受洪水影响的地区的流离失所者设立了40多个救济中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