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一家私人医院2000万剂辉瑞疫苗交易泡汤

上个月,BioNTech公司否认与吞武里医疗集团进行谈判。辉瑞公司的一位发言人则说,该公司只与泰国卫生部和疾病控制部门磋商。(路透社)
上个月,BioNTech公司否认与吞武里医疗集团进行谈判。辉瑞公司的一位发言人则说,该公司只与泰国卫生部和疾病控制部门磋商。(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泰国吞武里保健集团主席周三(4日)表示,原定进口2000万剂辉瑞冠病疫苗的交易不太可能如期进行。据报道,他之前声称交易已经接近完成。

路透社报道,泰国正在与迄今为止最严峻的冠病疫情进行斗争,政府和私人医院在抗疫的同时也一直努力确保疫苗供应充足。

上个月,吞武里医疗集团董事会主席林鸿文说,与BioNTech的交易谈判已接近尾声。但是,辉瑞和BioNTech都说他们没有与吞武里医疗集团进行谈判。

林鸿文说:“我们的问题是,我们无法进口它,因为它必须通过政府机构……我认为我们将无法做到这一点。”林鸿文没有说他的集团与哪个进口商合作。

上个月,BioNTech公司否认与吞武里医疗集团进行谈判。辉瑞公司的一位发言人则说,该公司只与泰国卫生部和疾病控制部门磋商。林鸿文此前曾表示,他正通过一个未透露姓名的政府机构,间接努力确保疫苗的供应。

自4月下旬以来,泰国一直面临着冠病感染激增,其原因是冠状病毒的高传染性德尔塔冠病变体。该国主要疫苗推广工作于今年6月开始,主要依靠中国科兴和本地生产的阿斯利康疫苗。

目前为止,泰国6600万人口中仅有超过6%的人完全接种了疫苗。由于当地阿斯利康疫苗制造能力低于预期,政府接种计划的延误更加严重。

据报道,泰国政府已经达成了2000万剂辉瑞疫苗的协议,疫苗将于今年晚些时候交付。当局也计划再购买1000万剂辉瑞疫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