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在野议员联署促下周一开国会 辩论首相信任动议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反对党国会议员发表联署声明,敦促国会最迟下周一(9日)前召开国会特别会议,以便根据议会常规第11(3)条文,提呈、辩论及表决首相慕尤丁的信任动议。

联署声明者包括公正党主席安华、诚信党主席莫哈末沙布、民行党秘书长林冠英、沙巴民兴党主席沙菲益、祖国斗士党总裁慕克力、沙巴民统党主席马迪乌斯登敖、砂拉越全民团结党代表巴鲁比安、马来西亚民主联合阵线(MUDA)创党人赛沙迪及独立人士马智礼。

声明说:“我们不支持首相把国会会议延迟至9月召开。当一个政府被质疑合法性及失去大多数议席,却依然对国会决定信任的程序推搪,是十分不合理的。

“这是因为我们考虑到疫情持续压迫人民,每日冠病死亡病例持续升高,经济持续不景气,因此政府稳定性课题必须即时解决。为此,我们的立场是,首相信任动议必须现在提呈、辩论及表决,从而解决首相的合法性课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