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希今向元首提呈新一批倒慕宣誓书 要求尽速召开国会

字体大小:

(早报讯)巫统主席阿末扎希证实,他在7月30日只提呈8名国会议员的宣誓书给国家元首,以撤回他们对首相慕尤丁的支持。他今天(8月4日)又将一批新的议员宣誓书提呈元首。

他今日傍晚发文告,要求政府尽速召开国会特别会议,而不是拖到9月国会才来证明慕尤丁是否掌握多数支持。

根据扎希,巫统最高理事会周二议决撤回对慕尤丁和国盟政府的支持后,签署宣誓书的国会议员数量也有所增加。“我今日已经致函元首,以呈上新增的宣誓书。”

“巫统挑战政府尽快召开国会特别会议,以证明首相仍然掌握多数支持,不必等到9月的国会会议。”

虽然慕尤丁自称仍然掌握多数支持,但扎希批评这个说法不实。他强调,慕尤丁流失的议员支持不仅于此。“此前,国盟只获得114名国会议员的支持。我已在7月30日向元首提呈8份巫统议员的宣誓书,以撤回对慕尤丁作为首相的支持。这足以显示对方已经失去多数支持,即使真正的总数远比这个还要多。”

无论如何,扎希依然没有透露,究竟有多少名巫统议员已经撤回对慕尤丁的支持。

今天中午,慕尤丁在直播演讲中坚称仍掌握议会多数支持,并称只有8名巫统议员向国家元首表明撤回对他的支持。

但看回扎希昨天的记者会,却有多达11名国会议员出席。若再加上未出席记者会,但发文告辞去部长职位的玲珑国会议员三苏安努亚,意味着至少有12名巫统议员反对慕尤丁政权。

这12名国会议员分别是扎希(峇眼拿督)、纳吉(北根)、东姑拉沙里(话望生)、阿末玛斯兰(笨珍)、诺奥玛(丹绒加弄)、阿莎丽娜(边加兰)、南利(金马仑高原)、阿末加兹兰(马樟)、莫哈末尼沙(巴力)、阿都阿兹(华玲)、阿玛纳兹兰(而连突)及三苏安努亚(玲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