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对“长期冠病”表示关注

世卫组织冠病病毒技术负责人范克尔克霍夫说,长期冠病是世卫组织深感关切的事情。(路透社档案照)
世卫组织冠病病毒技术负责人范克尔克霍夫说,长期冠病是世卫组织深感关切的事情。(路透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全球近2亿人患有冠病,世界卫生组织对可能仍然患有“长期冠病”(Long Covid)的未知数字表示关注。

世卫组织周三(4日)呼吁那些在冠病后遗症中挣扎的人寻求医疗帮助。

世卫组织冠病病毒技术负责人范克尔克霍夫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种后冠病综合症或长期冠病是世卫组织深感关切的事情。”“我们不知道这些影响会持续多久,我们甚至正在制定病例定义,以更好地理解和描述这种后冠病综合症是什么。”

她表示,世卫组织正在为长期冠病患者制定更好的康复计划,并进行更广泛的研究,以更好地了解该综合征以及如何对其进行管理。

一些冠病患者经历了急性期后难以康复,并遭受持续的症状,包括呼吸急促、极度疲劳和脑雾以及心脏和神经系统疾病。领导世卫组织长期冠病工作的世卫组织紧急情况项目临床护理负责人迪亚兹说,已出现200多种长期冠病症状的报告。她在周二的世卫组织现场社交媒体会议上说,它们包括胸痛、刺痛和皮疹。

迪亚兹说,有些患者的症状是从急性期开始的;其他人好转后又复发,病情可能来来去去;而其他人的症状只有在从急性期康复后才会出现。她说,一些人的后冠病症状可长达三个月,其他人可能甚至长达半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