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拟扩大紧急状态至另外八个县

日本拟将紧急状态令扩大到另外八个县,以应对疫情蔓延。(法新社)
日本拟将紧急状态令扩大到另外八个县,以应对疫情蔓延。(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周四(5日)拟将紧急状态令扩大到另外八个县,以应对冠病确诊病例的激增。

东京日增病例屡破单日纪录,周三新增4166起病例,为单日新高;当天日本全国新增病例超过1万4000起。

东京负责经济振兴部长西村康稔告诉他提出新提案的专家小组:“新病例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上升。”他说,“当地(医院)的情况非常严重,”并指出过去两周严重病例增加了一倍。

该小组签署了该提案,但西村康稔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一些成员警告说,情况严重到需要全国进入紧急状态。日本医学会会长也持同样的立场。包括奥运会主办城市东京在内的六个县已经处于全面紧急状态,直至8月31日,而另外五个县则处于不那么严格的“准紧急”指令之下。

最新的措施将从星期天开始生效,意味着超过70%的人口将受到一些限制。日本政府说,奥运会并没有引起最新的病例激增,但专家说,现在举行奥运会向对疫情已经感到疲惫的公众发出混淆的信息。

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织委员会周四说,与奥运相关又有31人冠病检测呈阳性,确诊人数自7月1日起累计达到353人。

日本累计病例超过95万2000起,累计死亡病例1万5200起。该国目前不到31%人口完成接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