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

奥运滑板赛:澳洲少年帕默力压前辈夺金 滑板选手惺惺相惜

字体大小:

星期四(8月5日)下午1时,有明城市运动公园东京奥运会滑板赛场上空万里无云,气温高达33摄氏度,八名滑板高手从早上预赛一路闯进决赛,18岁澳大利亚少年帕默第一轮就以多个不可思议的豚跃转身动作获得94.04分高分。最后一轮,大幅领先的帕默没有松懈,再以多项高难度动作取得95.83的超高分,成为本届奥运男子滑板公园赛的冠军。

美国的朱诺、巴西的巴洛斯与弗兰西斯科,澳大利亚的帕默与伍利都在决赛展现了惊人的技艺。不过更迷人的是,滑板这项街头运动独有的氛围:选手之间惺惺相惜。他们为彼此完成高难度动作而欢呼,也在对方失误落地时鼓掌支持。

认可对方的时候,他们兴奋拥抱,这里是街头,别说什么选手间要保持防疫安全距离。

帕默完成超高分演出后,巴洛斯再赌一把,却遗憾无法如愿完成动作,落地后他马上向滑道上方的帕默致敬。

现年26岁的巴洛斯曾获世锦赛与世界杯冠军,他也是多届X Games冠军得主。22岁的朱诺也是多届巡回赛冠军。不过他们今天在决赛的表现都无法与帕默媲美。最终巴洛斯以86.14夺得银牌,朱诺以84.13摘下铜牌。2019年世锦赛公园赛亚军弗兰西斯科则以1分之差错过奖牌。

无论场上或场下,他们都像兄弟一样,赛后记者会,巴洛斯说:“我们都是好朋友,我们珍惜和期待每一个一起在路上拼搏的时刻。今天太神奇了,不仅仅是因为能和朋友们在一起,不仅仅是因为我赢了一面奖牌,你不会在别的地方看到有人像我们一样为彼此欢呼……”

他说:“我们正在书写历史,我们正在让体育竞技的赛场变成更好的地方,成为更好的世界。滑板是一个社群,是一种生活风格,它是超越体育竞技。很高兴看到滑板选手能够在体育世界最高舞台上展现我们的能量,那就是如何让人团结起来。”

巴洛斯也认为,这次奥运会证明了,还是有一群人够疯狂敢于梦想。如今世界充斥着指责与仇恨,他相信体育之梦除了可以拉近人与人的距离,还可以把人带向更高更远的地方。

力压前辈们夺冠,帕默在记者会上表示:“能坐在这两位我还是小孩子的时候就尊敬的选手身边就是极大的荣耀了。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难以置信我可以坐在他们之间。”

巴洛斯在帕默8岁时就认识他,看着他一路成长,对于帕默今天的表现,巴洛斯盛赞道:“虽然还很年轻,但基根(帕默)已经是传奇了……他是真正的滑板选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