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哈迪:巫统获得足够支持就能出任首相

马国前首相马哈迪说,首相慕尤丁已经失去多数国会议员支持而必须下台,其继任者应该有目前220名国会议员决定。(档案照)
马国前首相马哈迪说,首相慕尤丁已经失去多数国会议员支持而必须下台,其继任者应该有目前220名国会议员决定。(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前首相马哈迪说,首相慕尤丁已经失去多数国会议员支持而必须下台,其继任者应该有目前220名国会议员决定。他说,若巫统代表能获得足够支持,也能出任首相。

马哈迪今天在线上记者会说,政府已经立即召开国会以检视慕尤丁到底获得多数国会议员支持。如果没有政党或联盟拥有国会多数议席,国家元首就扮演很重要的角色,因为元首可以委任一名过渡首相组建过渡政府。

他说:“现在我们要说的是,慕尤丁已失去多数支持,谁接任(首相)是另外一个课题,这可以在国会里决定,或由国家元首委任过渡首相或政府,以管理国家。”

马哈迪说,巫统八名国会议员撤回对慕尤丁的支持后,慕尤丁已经失去多数议席,过后又有四名巫统议员跟进,因此目前巫统已有12名国会议员撤回对慕尤丁的支持。

巫统主席阿末扎希前天宣布,巫统最高理事会一致决定撤回对慕尤丁和国盟政府的支持,并要慕尤丁辞去首相职。慕尤丁昨天与马国元首阿都拉进行视讯会议后宣布,他仍获得大多数国会议员支持,并将在9月的国会提呈信任动议以支持其说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