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新任总统宣誓就职

伊朗新任总统莱希(中)在议会宣誓就职,开启4年的总统任期。(法新社)
伊朗新任总统莱希(中)在议会宣誓就职,开启4年的总统任期。(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伊朗新任总统莱希在议会宣誓就职,开启4年的总统任期。数十个国家派出代表出席就职典礼。

伊朗迈赫尔通讯社报道,根据伊朗宪法,莱希周四(5日)在议会公开宣誓就任总,并在伊朗司法总监和宪法监护委员会成员面前签署宣誓文件。

受到疫情影响,就职典礼将比以往更加简短,阿富汗总统加尼、伊拉克总统巴尔哈姆、委内瑞拉副总统罗德里格斯等70多个国家的代表出席。

伊朗议会议长穆罕默德-巴盖尔·加利巴夫在典礼上致辞说,伊朗人民在选举中表达了变革的信息,伊斯兰革命历史上的新篇章已经翻开,这一篇章被命名为“效率和问责”,接下来将努力弥补不足。

在6月18日举行的第13届伊朗总统选举中,莱希以近62%的得票率获胜。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8月3日批准莱希出任伊朗新一任总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