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淘金老镇在加州最大山火中化为灰烬

火势在周三晚扩大到加州淘金小镇格林维尔,镇内建筑物全被烧毁,路灯柱也被熔化。(法新社)
火势在周三晚扩大到加州淘金小镇格林维尔,镇内建筑物全被烧毁,路灯柱也被熔化。(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一个历史悠久的淘金小镇遭山火夷为平地。横贯加州的内华达山脉正遭到历来最大山火的肆虐,近1万6000人疏散。

路透社报道,加州格林维尔镇(Greenville)官员拉玛法周四(5日)在面簿发布视频说:“我们今晚失去了格林维尔……我非常心痛这里的人们正在经历的一切。”

当地媒体说,火势在周三晚扩大到格林维尔,镇内的建筑物全被烧毁,路灯柱也被熔化,小镇中心变成一片废墟。

另据彭博社,美国公用事业巨头PG&E表示,这场名为“迪克西大火”(The Dixie Fire)的加州山火可能是由其一根输电线所引起的。

建立超过150年的格林维尔镇拥有800人口,当年周围地区的金矿吸引了许多定居者和商人来到印第安山谷这个风景如画的小镇淘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